周翔实在是太好了!

其实是个王粉来着

谨慎关注因为会推荐各种王相关和其他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q2101888324刚开始用小号人非常少
欢迎来找我玩呀!

【周翔】着陆(0)—(3)


原著背景
私设有
ooc可能

遇见你之前的日子对我来说都像是云在天空中漫无目地流浪

0.
我到轮回了

孙翔快速打完这五个字,也不等带对方回答就把手机随意丢进包里。年轻的面庞上有一丝疲惫,他揉揉脸,让自己的神情看起来放松些。
肖时钦离开h市的时间比自己还要晚,孙翔估计这时候他还没到雷霆,把信息发出去后索性也就不再理会。

“小孙来得很早啊!”

江波涛。孙翔在心里默默念道,毕竟是他将要加入的战队,轮回的队员孙翔还是清楚的,而面前这个微笑着跟随经理朝他走来的,无疑就是轮回的副队长了。

“你好。”

孙翔点点头,依次握了握朝他伸来的手。

“其他队员都在训练室训练,小孙跟我来吧。”

看着孙翔友好的行为,江波涛顿时对这位外界评价并不算太好的选手有了些不一样的看法。

“训练?”孙翔悄悄嘀咕

“嗯,因为有新队员的加入,所以有必要利用夏休期来进行磨合。”江波涛听见孙翔的自言自语,笑着解释道。

孙翔哦了一声便不再说话,江波涛一边带路向孙翔介绍关于轮回的种种,孙翔听得很认真,只是江波涛讲得十分详尽,他也没什么可问的,于是就沉默着一直到他们走进训练室。

孙翔扫了一眼,几个名字便悄悄在心中浮现:

杜明,吕泊远,吴启,方明华

好像有一个很重要的人不在?孙翔心中疑惑,却也没有立刻问出来

江波涛开始挨个介绍起轮回的队员来,不过其实也是没什么好介绍的,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即便不在一个战队也是互相认识的,只是熟与不熟的分别罢了,所谓介绍也就是走个形式。

“小孙,你的位子在这。”江波涛走到一台电脑前,朝孙翔招了招手,“你的位子在小周旁边,以后你们会是搭档,具体的训练以后会跟你说明的。”

周泽楷?搭档?

“周泽楷他……”

“不是周泽楷哦,以后该叫队长啦!”杜明无比自然地走过来想揽住孙翔的肩膀却发现身高有些勉强,便示意孙翔蹲下来点。

“哦,那队长他怎么不在?”孙翔一边听杜明的话微微蹲下一边把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问了出来。

“小周他家住得离战队近,所以准备等你来了再回战队,不过小孙早来了一天,我们也没来得及通知小周过来,反正大家都认识,今天也没什么训练任务,也就不让小周过来了,今天先带小孙熟悉一下环境。”

孙翔点点头,自己确实早到了一天,也是快到轮回时才联系了经理,他也看得出来经理迎接他时来得有些匆忙,心下也是有些抱歉。

其实他本来是准备明天再来这里,可肖时钦是今天中午就要离开h市了,本来嘉世那里就只剩下肖时钦和他,肖时钦一走就只剩他一个人了,他烦躁得很,结果今天就坐高铁来了s市。
本来是想自己先呆一天,第二天再联系轮回那边,先定个酒店,再去吃点东西,他想,想着想着脑袋里就成了一团浆糊

怎么就成这样了?

最后孙翔还是拿起手机拨通了轮回经理的电话,直到听到经理略带焦急地声音问他在哪里需不需要来接他,孙翔才反应过来,他真的要去轮回了。

“不用了,我自己过去就好了。”孙翔听见自己当时是这样回答的。


1.
孙翔并不是第一次见到周泽楷,也不是第一次和周泽楷握手,以前无论在越云还是嘉世,都与轮回有过比赛。只是以队友的身份相处实在是新奇。
不过回想起来,大大小小几次比赛,孙翔倒是没跟周泽楷真正地打过一场,所以印象里的周泽楷最大的特点竟然是长的好看和话少

“周z……队长,来和我p一把吧!”

孙翔在座位上磨蹭了半天,终于在周泽楷第十一次转过头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他时说出了他的请求。

周泽楷愣了愣,孙翔立刻在心中暗道一声不好。

换作以前的他,是肯定不会在意这些的,但现在他是真心想和轮回的众人好好相处,所以在说话这些方面也更加注意了些。

孙翔觉得自己实在是不容易啊!从见到周泽楷那一刻开始他就一直想跟周泽楷切磋切磋,想见识见识这个如今的荣耀第一人到底是什么水平。可他左思右想,又觉得一上来就找人家pk有点不礼貌,以后可是要一直相处的,不能刚开始就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啊!

于是孙翔憋啊憋啊,不过他就算再怎么注意,那也还是那个心里藏不住事的孙翔,这心里想着事,眼睛也就多朝那边瞟了两眼。

周泽楷虽然话少,但心思却是一等一的细腻,从一开始就发现了孙翔不在状态,还老往自己这边看。只是每当自己用眼神询问时,对方又会急急收回眼神,装作一副无比认真的样子,眉头紧皱,嘴唇微抿,倒还像模像样。

几次这样下来,周泽楷有些想笑,不过他想了想,还是不要开口询问的好,虽然他不是很了解眼前这个故作淡定的青年,但对孙翔的暴脾气也有所耳闻。

再说周泽楷和孙翔这才刚刚成为队友,根本谈不上有多熟。等他自己想说的时候就会说了吧,周泽楷心想,虽然很好奇孙翔到底在想些什么,但他还是决定让孙翔自己说出来的好。

只是周泽楷也没想到孙翔那么快就说出来了,更没想到孙翔一直扭扭捏捏想跟自己说的话竟然是找自己和他pk

孙翔当然不知道周泽楷心里在想写什么,他只看到周泽楷发愣的神情,心里顿时叫一个不知所措。

我这话说的是不是太不是时候了啊哪有认识第一天就找人家pk的不过泽楷这他妈什么意思啊要拒绝就拒绝啊在这愣着什么意思不会生我气了吧不会吧周泽楷不会那么小心眼吧我这话也不算过分啊……

仿佛脑中突然冒出十个黄少天。

周泽楷看孙翔脸色紧张,紧紧皱着那好看的眉毛。上一秒还在跟自己说话呢,下一秒好像又在自顾自地想些什么了,周泽楷终于是忍不住,眉眼一弯,笑了出来。

嗯嗯嗯周泽楷笑了?这个人在这种时候竟然笑了??不对不对笑是几个意思啊这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可这有什么好笑的?嗯?难道是怒极反笑?不至于吧我也没说什么过……

“好呀。”

孙翔脑中飞速闪过的种种想法顿时如烟雾被一把大扇子一扇,瞬间全部不见了踪影

哦,他说“好呀”

嗯?

哦,周泽楷答应他了诶。



2.
孙翔反应过来后便立刻和周泽楷p了一把。
一旁的轮回队员们一听到孙翔要和周泽楷pk,顿时也来了兴趣,纷纷将两人的位置围了起来。
为了公平起见,两人的位置从并排换为了相对而坐,因为熟悉的缘故,轮回的队员们都选择了站在队长身后观看这场切磋。

宽大的屏幕挡住了孙翔的脸,看不清此时他脸上究竟是何种神色。

“队长会不会有点狠啊?这孙翔一向心高气傲的,现在输了……”吴启一边用一只手挡住自己的嘴一边在江波涛耳边悄悄说道。

“外面的话别太相信了,”江波涛抬起一只手示意吴启别再往下说了,“再说,你现在已经跟他相处过了,你还觉得他是那样的人吗?”

吴启转转眼珠,回忆了一下孙翔来轮回后的表现,确实是与外界所描述的那个孙翔有很大不同,除了与他们之间总有些距离,其他表现都称得上是优异。

此时孙翔抬起了头,所有人的目光顿时锁定在了他一个人身上,即便是刚刚跟吴启说过那番话的江波涛,此时也关注着孙翔在输给周泽楷过后的一举一动,毕竟他们之间还不了解,刚刚那番话说的那么笃定主要还是想让队友之间的关系早点得到改观。

“……”

孙翔似是迫不及待地张开嘴要说些什么,但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似的,立刻闭上了嘴,皱起眉不是在思考些什么。

“呃……他这什么意思啊?”吴启又忍不住悄悄问了出来。
其他人皆是摇摇头,也是一脸的茫然。

周泽楷看孙翔这副模样,就跟找自己pk之前那副犹犹豫豫的样子一模一样啊,于是便试探着问了一句:

“……再来一把?”

“好!”孙翔顿时来了精神,不过随即又想了想,“这可是你找我pk的,我可没有缠着你不放啊!”

听了这话,周泽楷又是一愣,这孙翔的脑回路还真是深不可测,联想到之前孙翔那副犹犹豫豫的样子,周泽楷不禁弯起了嘴角。

“……你笑什么啊?”孙翔很是不解,他这个队长怎么这么喜欢笑啊,长得好看也不是这么使的吧。

周泽楷又笑,然后轻轻摇了摇头。

“你这人有什么想法倒是说啊,不说就算了老笑什么啊还笑那么好看”孙翔撇撇嘴,小声嘟囔道。

稍远一点的轮回其他队员没听到,可周泽楷听到了。

本来周泽楷听见孙翔自言自语还颇有点兴趣,但当他听到孙翔如此直白地说自己笑得好看时周泽楷不免有些吃惊。

如此直白暂且不说,这明显是夸人的句子被孙翔这样来讲却怎么听都不大像是赞赏啊!

周泽楷能怎么办?他想笑,可转念一想,他一笑,孙翔又得自己嘀嘀咕咕的了,然后自己又忍不住要笑……不行,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想到这里,周泽楷在心里坚定地点了点头,不在表面上笑,在心里笑笑还是可以的。

不过孙翔这个人,还真是很有趣啊。


3.
几次pk下来,开始孙翔一直输,后来倒是也和周泽楷势均力敌,最后或输或赢差别都在毫厘之间。

作为轮回的好队长,周泽楷觉得自己有义务照顾孙翔的情绪,于是每场结束周泽楷都悄悄观察孙翔的脸色,结果发现孙翔无论输或赢眼中都没有任何负面的情绪,输了会燃气熊熊斗志,赢了则是在这个基础上多一些喜悦。

刚开始的一两场结束后训练室里先响起的都是周泽楷带些试探的声音

“……再来?”

然后回答他的便是孙翔可以称得上有些炽热的眼神,青年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跃跃欲试。

而当pk进行了四五场过后,每次结束率先响起的声音从略微软糯的声音的试探变成了一句果断干脆的“再来”

最终这样的局面是被一声响亮的“咕噜”打破的

“呃……不好意思啊,我有点饿了,嗯……我去找点东西吃,要给你们带点吗?”杜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不用了 我看现在也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小周和小孙你俩也别pk了,我看咱们一起先去把午饭解决了再说?”江波涛拉住立刻转身想要离开的杜明,又转头超周泽楷和孙翔那边说道。
众人自然都没意见,于是纷纷转头看向孙翔。

“看我干嘛?”孙翔感受到众人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心中很是疑惑,江波涛都说了去吃饭了,那就去呗,看他是几个意思?

是啊,自己干嘛要看他?轮回众人也反应过来。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走吧”

是周泽楷。

周泽楷刚刚没看孙翔,刚刚听见江波涛那番话,本是点了点头就起身准备离开,却发现没有人有走的意思,再一看,都盯着孙翔!

盯着孙翔干什么?周泽楷心里疑惑但却也没有说出来,只是说了一句走吧招呼大家快去吃饭,一看其他人也听他的话走了,索性也就不再纠结为什么大家都看着孙翔这点了。

[无浪]邀请你加入群[群]

[一枪穿云]已加入本群

一枪穿云:?

无浪:现在大家都到齐了,那么我来讲一讲吧。

手机屏幕前的周泽楷非常茫然,他点进群成员中翻了翻,都是轮回的队员们,但这显然不是战队群,那个他早便加了,而且轮回战队群的名字叫联盟最屌战队,这个群名是吴启杜明吕泊远三番五次的讨论过后的结果。

嗯?

好像少了一个人?

周泽楷又仔细看了看。


没有孙翔。

也没有一叶之秋。

一枪穿云:孙翔?

吴霜钩月:队长你可千万别把他给拉进来啊!

一枪穿云:……

笑歌自若:是这样的,我们觉得小孙初到轮回,无论什么方面都有些拘束,想让他快点融入轮回,所以建了这么一个群。

周泽楷这才算是明白了,不过确实,孙翔来轮回两天了,周泽楷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是他来轮回的第二天了,就拿找周泽楷pk的事来讲,当时周泽楷是真没想到孙翔扭捏了半天原来是为了找自己pk

想到这里,作为轮回的好队长,周泽楷在屏幕前郑重地点了点头,必须要让孙翔尽快融入轮回!

无浪:我觉得要让小孙融入轮回,最重要的还是要让他相信我们,让他知道在我们面前不用拘谨

残忍静默:那要怎么做?

笑歌自若:等等

笑歌自若:我觉得第一步还是在我们自己身上

吴霜钩月:呃……什么意思?

笑歌自若:意思是要让小孙融入我们,我们得先信任他,把他当成队友

云山乱:我们是把他当成队友来看的啊,可还是觉得跟他挺有距离的

一枪穿云:不

吴霜钩月:队长这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知道,他们还没有把孙翔真正当成自己的队友来看。
在看到方明华那段话的那一刻,周泽楷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中午江波涛提出吃饭时所有人都看着孙翔。

无浪:方哥说得对,其实我们还没有把孙翔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小周应该也明白了。

云山乱:啊?

吴霜钩月:我觉得我挺友好的啊

残忍静默:是啊是啊

无浪:你们有没有发现,在小周和小孙pk的时候,大家都选择站在小周身后?

吴霜钩月:因为我们和队长比较熟悉啊,这挺正常的啊

无浪:是很正常,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改正这一点

笑歌自若:还有,中午说要去吃饭时,为什么大家都看着孙翔?

云山乱:呃,想征求下他的意见啊,万一他不想吃呢

无浪: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为什么不征求其他人的意见,只征求他的?

因为其他人都是相处了很久的队友啊,他

吕泊远看着一时手快就输入出来的这几个字,愣了一下,看着光标闪啊闪的,又把这些字全部删除。

笑歌自若:不过其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表现,毕竟大家都还不熟,说这些只是想让大家明白,有距离的不止是孙翔,其实所有人都是这样

笑歌自若:想让孙翔融入轮回,不是要他信任轮回,他也是轮回的一员

半晌之后

吴霜钩月:我懂了!

残忍静默:真不愧是方哥!

云山乱:说的太对了!

一枪穿云:嗯!

吴霜钩月:!看队长都加感叹号了!方哥开心不!

无浪:还有我呢?

云山乱:唉副队,平时和队长交流的时候我们夸过你多少次了啊

残忍静默:是啊是啊副队,老被夸会变骄傲的,我们这是为你好啊!

无浪:[我的心好痛.jpg]

吴霜钩月:好了好了,我们还是说正事吧!

残忍静默:……我没看错吧

云山乱:这是杜明??

吴霜钩月:喂喂楼上两个你们什么意思啊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飞快闪过的消息,不禁露出了笑容。
轮回的氛围很好,他很喜欢,所有人都很好,不善言辞的他在这里也生活得非常快乐,他不止一次觉得,能跟这样的一群伙伴一同追逐共同的梦想,真是太好了。

要是孙翔也能感受到这种氛围就好了,周泽楷把下巴放在粉丝送的企鹅抱枕上,想道。


孙翔在从床上爬起来到去开门的短短几步路中都有些疑惑
这么晚了是谁?

哦,周泽楷。

嗯?

“你来干嘛?”

孙翔这话问得并不过分,周泽楷也知道,哪有大晚上跑到别人寝室来的?

况且他也不知道自己过来干什么来了,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从里面打开了,青年皱着眉,穿着睡衣,头上顶着鸟窝似的头发。

周泽楷顿时有些心虚,在听见孙翔那句问话后更是手足无措,谁知下一秒他却听到孙翔说了一句:
“呃……先进来吧”

孙翔本来就在想自己的话是否有些不妥,虽然想来想去也觉得这句话再正常不过,但是当他看到眼前的轮回队长脸上的犹豫和无措时,愧疚感铺天盖地地将他淹没。

这张脸!这种表情!谁能忍心!
来自外貌协会终生会员孙翔的咆哮

反正他不能啊!

进屋前,周泽楷本想本着礼貌的原则,眼睛不去四处乱瞟,进屋后周泽楷却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虽然孙翔刚来轮回两天,再乱也乱不到哪去,但孙翔的房间,整洁得令人有些叹为观止。

其实如果这是江波涛或方明华的房间,周泽楷还不会有吃惊的感觉,但这个房间的主人是孙翔啊!

虽然不该以貌取人,但孙翔却还是怎么看也不是那种会好好收拾房间的类型:
孙翔长相也算帅气,不像周泽楷那种偏美型的帅,孙翔帅的张扬,明亮耀眼,配着一头金毛,看着就是那种会整天戴着耳机在校园里晃荡,不穿校服不交作业,没事和哥们一起勾搭小女生的类型

原来这样的男生是会收拾自己的房间的啊
周泽楷心想。

“干嘛那样看我!”孙翔被周泽楷看得有些不自在

听了这话,周泽楷来了兴趣,本来要移开的视线又重新回到了孙翔身上。

“别皱眉”

“啊?”孙翔没听清,眉间的褶皱更深了。

周泽楷看着他笑起来,摇摇头。

“……”孙翔张开嘴像是在组织语言

周泽楷看他这副样子,转转好看的眼珠,觉得孙翔又要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笑了,急忙赶在孙翔开口前说了话

“轮回,”周泽楷顿了顿

“轮回什么?”孙翔以为自己没听清楚周泽楷的后半句话

“轮回很好”

“嗯,是很好”孙翔没放在心上,反正对方怎么说,他附和一下总是没错的。

他不知道周泽楷本来想问他

“轮回怎么样?”

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什么话说到一半自己就突然改变了想法,从疑问句改为了陈述句,他觉得如果自己真的把问题问了出来,孙翔的答案大概会是“嗯?很好啊”

但他想告诉他,轮回很好,仿佛这样告诉他,会比他自己说出来的那个客套答案更有说服力,他会觉得轮回真的很好。

周泽楷迫切地想告诉孙翔,轮回很好,你在轮回会很开心的,因为你也很好。

















评论(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药yaoaoo | Powered by LOFTER